close

Larry Wang王承倫

  Larry Wang王承倫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職業導師 情趣華東理工大學獵頭合作平台——王李亞洲資源與職商網創始人及CEO,資深職業發展專家 情趣睡衣20多年來一直為在華跨國公司及中國本土領軍企業中的職業人士提供職業發展指導,著有兩本軟技能相關的職業發展書籍《知己知彼》與《如何成就未來經理人》。

  「每個情況可以給你機會,但是它不是保證。想要得到更多的益處,這要靠你如何處理和如何對待它。這篇文章談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MBA的四個關鍵,分享給正在以及即將讀MBA的你們。」

  ——來自正在學習中文的Larry

  就我個人而言,MBA學位改變了我的一生——在分享我自己的MBA歷程時,我總會說到這句話。它使我從研發工程師成功轉型成為商務人士,促使我來到中國,建立起自信,勇敢追求熱愛的事業。MBA學費早就賺回來了——這麼說一點兒也不過分。

合影

  我為什麼要讀MBA?

  其實,在決定要讀MBA時,我的工作很順利。我隔一定時間就能得到晉陞,在一個不錯的行業(玩具行業)工作,公司優質(世界頭號玩具公司Mattel),老闆好,同事也好,做的工作富有挑戰性,也充滿趣味(給孩子設計玩具)。

  可是,工程師工作不適合我的個性,也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我感到沒有鬥志,每天上班時,對自己的工作打不起精神。哪兒出錯了?因此,我採取了個重大舉措,決定讀MBA,追求完全不同的事業。

  我是如何充分利用MBA的?

  早在進入UCLA就讀MBA項目前,我就知道它會重新定義自己和未來。然而,當初在做研發工程師時,我覺得無法在這方面出人頭地。我缺乏自信,害怕面對新情形,擔心自己會失敗,會落入尷尬。

  不過,我更害怕一份工作做了一輩子,卻根本沒有在這個領域好好鑽研的慾望。因此,我急切希望能從MBA中得到巨大收穫。雖然商學院可以給我提供優質資源和機遇,但我知道,這也不是百分百的事。因此,為了能充分利用這次MBA機會,我一直在項目過程中,以及項目結束后,努力做四件事。

  1. 確定自己的標準——我和許多想要換職業的人的一樣,知道自己不想從事某份職業,但不知道接下來該進哪一行。儘管如此,我還是得做好決定,朝正確的大方向前進。為此,我確定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三點。確定完這三點之後,無論碰到哪種情形和機遇,我都會將它們與這三點放在一起考量。

  我想到的三點是——1)商務2)幫助他人3)中國。我知道這三點聽起來很空,但它們的確幫到了我,使我更好地做決策,更接近目標。所以,在商學院畢業后,我做的所有事都與這三點有關。

  你目前做的事是否符合你的標準?如果MBA對你職業的幫助與你的理想情況有出入,那麼首先要衡量這一點。

  2. 確定差距——儘管在就讀MBA期間,我常常感到迷茫 情趣用品店不確定,但至少我明白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有優秀的分析能力和項目管理技能,但軟技能不夠。其中包括溝通技能、主動性、面臨新情形時的責任心、領導技能、大局觀。

  商學院畢業后,我想做市場方面的工作。在與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溝通過後,我清楚明白到要想進入這一行,需要哪些能力。其中包括培養消費者和市場意識、戰略性思考、溝通時要向對方施加影響。

  簡單來說,你必須清楚了解到自己需要培養哪些能力,否則,就很難實現職業目標。

  3.確定平台——我一直認為,加入Wang Computers是我做過最明智的職業決策。然而,這一決定並不容易。那時,已經有兩家國際頂尖快消公司給了我市場經理的offer。老實說,任何想要做市場營銷的人都會選擇進入快消公司,而不是IT公司。

  Wang Computers給我的職位(管培生)不如快消公司,薪水也少30%,還得接受四個半月的銷售培訓。但他們給的是亞太分部的offer。因此,考慮到之前我提到的三點,我選擇了它,因為它能使我最快地來到亞洲。進公司十五個月後,我被派到台北。如果我沒有選擇Wang Computers,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才能來到亞洲。

  選擇正確的工作情形十分重要,因為一旦你加入的平台有局限性,不能給你想要的,你也就很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4. 確定方法——為了從MBA項目中得到最多收穫,我採取了十分簡單的方法——更加主動,邁出舒適區,勇敢做之前不擅長做的事情。無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輕而易舉地讓機會溜走。

  在商學院中,我第一次領導了一個社團(「亞洲管理學生協會」),我飛到台北找暑期實習(儘管之前我從未去過台北),進行兩項獨立市場項目研究。商學院畢業后,我成了Wang Computers新一屆管培生的「班長」,建立了一家職業協會(「美籍華裔工作黨在台灣」),創辦了自己的公司,去到香港上海北京

  你採取的是什麼方法呢?為了接近目標,你在如何提高能力,積累所需經驗呢?

  無論你的職業目標是什麼,要想改變自身現狀,更進一步,這並不容易。為了做到這一點,你要告別保守和被動,克服疑慮和恐懼,變得更加主動,不斷拓展自己,做好優秀的職業決策和行動。

  華東理工大學MBA項目部

  招生諮詢電話:021—64252634

  郵箱:mba@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隴路130號三教303室

  郵編:200237

  責任編輯:實習生沐陽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04/23339734.html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olv8nsj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